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

【PS後製】Lomo Effect

認識我的應該都知道我Photoshop玩得有點過火。
或許這樣有點不合規矩,但對我來說後製軟件是拿來加強視覺效果的工具,彌補相機做不到的效果。

我一直都很喜歡Lomo風的照片,之前學了底片漏光和刮痕。
最近看了一些天空由深至淺的風景照,我知道這些效果用濾鏡就可以得到了,但我除了UV濾鏡外沒有其他濾鏡。
我也知道市面上有這類型的Photoshop Action, 直接套用非常方便,可是我找不到我要的效果。
所以還是手動自己來好了。



1. 在進行後製之前最好複製原始圖層(duplicate layer) -- ctrl + J

 2. 由於我的原圖過曝,所以稍微調整了亮度與對比度(brightness & contrast).


 3. 接下來調整色版混合器(channel mixer)參數 -- layer> new adjustment layer> channel mixer
記得點選單色(monochrome),red(46), green(26), blue(28), constant(-3)
降低Opacity(64%)

 4. 調整色彩平衡(color balance) 參數 -- layer> new adjustment layer> color balance
Shadow: 36, 16, 18
Highlight: 0, 26, -34
降低Opacity(90%)


 5. ctrl + Alt + A選取所有調整圖層,把所選圖層拖至下方文件夾符號處,歸納成一個群組(group)

 6. 加入圖層遮色片(layer mask) -- layer> layer mask> reveal all
按一下新增的遮色片,Image> apply image,跟著以下調整框參數調整。

 7. 新增圖層(add new layer), 選擇漸層工具(gradient tool), 確保所選顏色為:前景(foreground)黑色,背景(background)白色。上方會出現色版,按一下就會出現調整框,調整想要的漸層顏色,這裡我用純黑至深藍慢慢漸層為透明。
用gradient tool 由畫面中間往上拉,拉至滿意的效果為止。

 8. 為了增加淡雅的感覺,我加了一層白色。
add new layer> paint bucket tool,在畫面中點一下,此時整個畫面將會變成白色,降低不透明度(opacity - 9%)

 9. 選回之前複製的圖層,增加雜訊 -- filter> noise> add noise。依個人喜好調整至滿意的雜訊程度。

 10. 加入暗角-- filter> lens correction> custom> vignette(-65)


以上參數僅供參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