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

[書說攝計] 心的視界 | 柯錫杰的攝影美學 —— 柯錫杰著

久仰柯錫杰大名,我用兩天時間,透過他的《心的視界 | 柯錫杰的攝影美學》一書,瀏覽了他這幾十年來的攝影路。
不是我有著神速的閱讀速度,也不是亂讀,是他的影像和文字不停的吸引我繼續讀下去。
一張張擁有生命力的作品,裡頭滿滿的都是柯錫杰對這個世界的愛與關懷,每翻一頁,都會被這些影像震攝住。
我不停地對著他的作品讚歎與佩服,簡單的元素在他的鏡頭下變得有意義有生命,證明了我一直相信的less is more。
老神在在的語調,簡潔有力的文字,姜...還是老的辣。
字裡行間顯露出藝術家的不安分與不被束縛,還能感受到他這幾十年來攝影給他帶來的生命力。
他強調用心去感受,要想辦法拍出你的感受而不是眼前所看到的表相。
他鼓勵大家多閱讀,什麼領域的知識都要懂,擁有豐富的內涵,才能在你看著觀景窗的時候,給予你最大的回饋。
這本書給我的感受與以往的閱讀經驗不同,我從沒想過有一本書可以給我那麼實實在在的啟發。
柯大師之作,如果你是開始重視心境涵養和影像藝術性的攝影家,那這本《心的視界 | 柯錫杰的攝影美學》可以給你養分和動力。


《心的視界 | 柯錫杰的攝影美學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