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3日 星期三

別低頭,這樣你看不到天空。

[別低頭,這樣你看不到天空]
這是我在臉書給這輯相冊取的名字。
相冊名字常常是亂掰的,可是這個卻很有感覺,也很正面。
初次拍攝星空,技巧上拿捏得不夠成熟。
在黑暗的環境拍攝是個挑戰,烏漆麻黑地根本對不到焦,也構不到圖。
以前老哥曾短暫地念過天文學,也有天文望遠鏡,小時候常常和老哥一起觀星看月亮。
看歸看,但我依然不通天文,別問我哪個星座在哪個方向,因為我連東南西北都分不清楚。
這次會著手拍攝星空,是因為一位香港銀河攝影愛好者Will Cho的影響。
星星的光很微弱,所以拍攝星空和銀河首要條件就是一個光害少甚至無光害的地方。
城市的光害最為嚴重,人煙稀少的小城市或高山上是最佳選擇。
宇宙的神秘深不可測,卻可以美到讓人如痴如醉。
我喜歡自己看到想拍的主題不負所望地出現時的興奮感;我喜歡自己投入攝影時的幸福感;我喜歡自己可以為了拍張照上山下海;我就是喜歡自己那麼變態,瘋狂投入地那種變態。
我沒有昂貴的攝影器材,只有再普通不過的18-55mm變焦鏡頭。
在有足夠資金投資新器材之前,只能將現有的發揮至極限,做到它能做的最大可能。
希望有一天,我也能用擁有無限遠對焦的廣角鏡拍攝星空。
你有多久沒有抬頭仰望星空了?
若你住在光害少的小城市,別浪費屋外的廣闊星空;
若你住在生活忙碌的大城市,請為自己撥出點時間,開車到鄉間小遊,抬頭看看城市找不到的清澈星空。
所以,別再為小事低頭,夜間的蟲鳴鳥叫和繁星點點會還你一顆平靜的心。
我不是專業攝影師,我只是個說故事的人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