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2日 星期二

[書說攝計] 紅刺猬人像攝影美學 —— 孫國治(紅刺猬)著

之前雖然發表過關於這本書的文章,但還沒有真正的、好好的說說它對我的影響。
趁著現在悠哉的很,再次翻開它,每隔一段時間再去拿起一本書,總是會有不同感受。
我身邊的朋友應該都知道紅刺猬在我心中的地位,一直很崇拜他,總是對他的影像處理手法感到讚歎,每次都帶著激動的心情欣賞他的每張大作。
他對我的影響,真的很深。
以前的我對人像攝影(和人像素描)有種敬畏的心態,甚至可以說是害怕去接觸。
我曾經自卑過,因為不太會說話和溝通,所以害怕與人接觸,和現在的我,天差地別。
我從來沒想過我會對人像攝影這般著迷,直到我第一次接觸紅刺猬的作品,記得當時好激動,然後告訴自己要去嘗試,我也要做到這般水準。
自那天起,我便開始著手研究人像攝影,也買了第一顆定焦鏡。
再加上當時好友委託我幫忙拍她的21歲寫真集,我就這樣一頭栽進人像攝影,非常享受也無法自拔。
紅刺猬的作品改變了我原本對美感的定義,我開始意識到美感與視覺感受原來可以分那麼多層次。
有些東西不去嘗試你就不會知道自己可以做到什麼境界,試了之後就會發現原來你不是不能,而是不給自己機會。
我的技術現在雖然還稱不上夠格,但我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透過我的照片讓大家感受美感的深度,照片的故事和價值。
謝謝紅刺猬讓我大開眼界和成為我努力的目標。
好書,能不讀嗎?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